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2020中国男手超级联赛落幕 江苏队问鼎冠军

来源: 新华社  
2020-12-31 11:57:51
分享:

  2020中国男子手球超级联赛30日在广东江门结束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太平洋保险江苏队在决赛中以36.5:26击败卫冕冠军华体国奥队,问鼎联赛冠军。

  据介绍,2020年男手超级联赛共有6支球队参赛。比赛第一阶段采用单循环赛制,华体国奥以五战全胜的战绩排名第一,与排名第二的江苏队双双直接晋级半决赛。北京、山东、安徽和广东队在第一阶段排名三到六位。经过捉对厮杀,北京和山东闯入四强。但实力更胜一筹的华体国奥和江苏队在半决赛中双双轻松胜出,连续第二年会师决赛。

  当日决赛中,阵容以23岁以下球员为主的华体国奥队在上半场开局阶段短暂领先后,被经验老到的传统劲旅江苏队很快反超了比分,并且分差逐渐被拉大。最终江苏以36.5:26的较大优势胜出。

  山东队在季军争夺战中两分险胜北京队获得第三名,安徽和广东队分列五、六名。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手球协会为了加强国内球员远射和快攻方面的能力,本赛季联赛在得分统计上做出了相关的特殊规定。在传统的进一球计1分的基础上,9米线以外的外围远射、快攻反击、空中接力取得的进球都被计为1.5分。全新计分规则让联赛比赛节奏明显加快,比赛中的身体对抗也更加激烈。一些球队还有针对性地制定了远射、快攻和空接的相应特殊战术,大大提升了联赛的观赏性。

关键词:手球,联赛,男子责任编辑:肖雯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