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CBA综合|广东末节一波流击溃北控 新疆小胜四川迎来六连胜

来源: 新华社  
2020-12-31 11:57:27
分享:

  2020-2021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30日进行了第25轮的4场比赛。广东与北控鏖战大半场比赛,凭借末节38分攻势,127:96带走胜利。5人得分上双的新疆以103:98战胜四川收获六连胜。

12月30日,北控队球员王少杰(左一)、孙桐林(中)、张帆(右一)在比赛中拉起倒地的队友约瑟夫·杨(左二)和李根。新华社发(江汉 摄)

  上轮爆冷不敌上海的广东希望从北控身上找回赢球的感觉,然而胜利来得极为不易。开场双方犯规频频,广东还一度落后14分。但随着比赛进行,广东的板凳厚度得到释放,经不起消耗的北控逐渐落入下风。末节,广东得到38分,单节净胜对手19分。北控回天乏术,只得吞下大比分败北的苦果。

  四川98:103不敌新疆。5分的劣势看似差距不大,但四川队穷尽全场也未能扳平。哈达迪的休战让得到全场最高的33分的队友亨特形单影只。阵容更为齐整的新疆5人得分上双,周琦与莫泰尤纳斯联手贡献42分和33记篮板球。新疆由此取得一波六连胜。

12月30日,南京同曦队主教练贝西诺维奇(左)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朱峥 摄

  同曦与上海的比赛早早失去悬念。摩尔特里虽表现稳定,为同曦砍下34分和16记篮板球,但国内球员表现不佳,仅有西热力江和万圣伟两人得分上双,全队命中率不足4成。上海有5人得分上双,凭借53.4%的命中率以110:83击败同曦。

  福建男篮同样遭遇一场脆败,首节战罢落后广厦8分,随后分差被不断拉大。王哲林的缺阵令福建内线实力大减,全场净输15记篮板球。广厦先发五虎得分全部上双,胡金秋拿下全场最高的27分。浙江广厦最终130:102轻取福建。

  2020年的最后一天将进行第25轮的两场比赛,辽宁迎战江苏、龙狮对阵山东。

关键词:CBA,男篮,职业联赛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