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中国游泳争霸赛 河北奥体跨年开启

来源: 长城网  
2020-12-31 19:39:00
分享:

 长城网12月31日讯(记者 白璐)为期四天的首届中国游泳争霸赛第一站比赛今晚在河北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开赛,这是东京奥运会前中国游泳队最大规模的练兵。比赛设28个单人和1个接力项目,代表21个省(区市)参赛的201名选手,均为今年全国游泳冠军赛各单项前16名,河北游泳队共派出15名选手参赛,本次比赛是我省历史上承接的最高级别游泳赛事。

    河北奥体中心游泳馆。长城网记者 白璐 摄

争分夺秒创佳绩。长城网记者 白璐 摄

  与全国游泳冠军赛和全国游泳锦标赛按成绩达标报名的参赛方法不同的是,中国游泳争霸赛的参赛资格为获得2020年全国游泳冠军赛各单项前16名的运动员。此外,此次争霸赛还设置了奖金对各单项前三名以及接力项目冠军进行奖励。

  比赛现场。长城网记者 白璐 摄

奋力拼搏,稳住节奏不放松。长城网记者 白璐 摄

  在今晚的比赛中,江苏选手张雨霏与来自河北的张一璠在女子200米蝶泳项目上展开角逐,张一璠游出了2分10秒66的成绩,以微小的差距仅落后于预赛第一名的张雨霏,轻松晋级决赛。同样,在河北优势项目女子4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河北选手郭芮宁、张可和于卓萱纷纷进入到明天上午的决赛中。届时,可通过冀云客户端、长城24小时客户端、长城新体育频道对比赛进行实时收看,敬请关注。

关键词:游泳,中国游泳争霸赛,开赛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