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重新出发 2021体坛看点多

来源: 长城网  记者:韩颜
2021-01-01 12:4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颜)受疫情影响,2020年诸多体育赛事被取消或延期,整个体坛“面无全非”。而在已经到来的2021年中,尽管存在着许多不确定性因素,但奥运会、欧洲杯、全运会等重磅赛事已经向我们袭来,下面就来提前感受一下2021年的体坛热情,看看本年度即将举行的精彩赛事和活动,让体育的精神和力量鼓舞我们在新的一年中勇敢前行吧!

  2021年2月4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一周年。

  冬奥的脚步离我们越来越近啦!2020年12月31日我们刚刚迎来了冬奥倒计时400天,而在一个多月后,倒计时一周年这一重要时刻也将到来。

  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

  2月1日至2月11日:国际足联俱乐部世界杯

  2020年卡塔尔世俱杯因疫情影响被推迟到了今年2月。北京时间2月12日凌晨2点,在春晚结束后,广大球迷可以领略世界最高水平俱乐部赛事的决赛!

  2016年世俱杯皇家马德里夺冠。图片来自新华社

  2月18日-2月22日:男篮亚洲杯预选赛

  亚洲杯2020年11月窗口期的比赛被迫取消,但第三个窗口、也是最后一个窗口期的比赛得以保留。中国男篮被分在了此次预选赛的B组,这也将是新任男篮主帅杜峰的首次“小考”。

  中国男篮领袖易建联。图片来自新华社

  3月中旬-11月下旬:2021赛季中超联赛

  3月中旬,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即将开赛,据了解,本赛季比赛仍以赛会制形式进行,总共将进行30轮,届时,所有俱乐部将以新的中性队名亮相。

  江苏苏宁上赛季成为中超“新王”。图片来自新华社

  5月11日-6月27日:女排国家联赛

  女排国家联赛的5站比赛都将在中国举行。在顶级赛事稀缺,东京奥运会又在眼前的情况下,这将是中国女排难得的练兵机会。

  中国女排再出发。图片来自新华社

  6月11日-7月11日:第16届欧洲杯足球赛

  由于疫情,2020年欧洲杯被延期举行。本届赛事采取无主办国的巡回赛模式,在欧洲的12个城市举行。

  上届欧洲杯,C罗带领葡萄牙队以黑马之姿夺冠。图片来自新华社

  6月11日-7月11日:第47届美洲杯足球赛

  与欧洲杯同期开战的还有美洲杯比赛,本届美洲杯由阿根廷和哥伦比亚共同主办,共有12支球队参加,梅西能否带领阿根廷重回美洲之巅?让我们一起期待。

  巴西队将是本届美洲杯最大夺冠热门。图片来自新华社

  6月29日-7月4日:东京奥运会男篮落选赛

  2019年,中国男篮在本土进行的男篮世界杯中遭遇失利没能直通奥运,只能参加落选赛。面对希腊、加拿大等诸多强敌,中国男篮出线前景堪忧。

  中国男篮在落选赛中的形式不容乐观。图片来自新华社

  7月23日-8月8日:东京奥运会

  延期一年的东京奥运会将于今年回归,作为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体育盛会,它将成为本年度所有人关注的焦点,中国代表团的健儿们也将带着全国人民的期待奋勇向前。

  中国体育健儿将重新出发。图片来自新华社

  2021年8月24日至9月5日:东京残奥会

  东京奥运会结束后,东京残奥会的比赛也将在8月24开始进行,本届残奥会共有22个大项539个小项的比赛。

  轮椅篮球比赛。图片来自新华社

  8月18日-8月29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

  东京奥运会闭幕式结束10天后,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将在中国成都举行,让我们期待我国学生运动健儿们的精彩表现。

  大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图片来自新华社

  9月15日-9月27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将在9月15日于陕西开幕,届时,全国各地的体育健儿将相聚陕西,为全国人民奉上一场场精彩的体育赛事。

  第十四届全运会将是本年度的国内体坛盛会。图片来自新华社

  2021年下半年: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联赛、第三届冰雪运动会

  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在“雪如意”举行。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

  下面让我们把目光聚焦河北,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赛事举办地之一,2020年,河北省首创的冰雪联赛和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在全省范围内掀起了一阵“冰雪热”。2021年,伴随着越来越近的冬奥脚步,第二届冰雪联赛和第三届冰雪运动会也将再次让冰雪运动的魅力传遍燕赵大地。

  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冰球项目决赛。长城网记者 韩颜 摄

关键词:2021,体坛,看点责任编辑:韩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