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城市国际象棋联赛总决赛海南昌江开赛

来源: 新华社  
2021-01-02 15:34:39
分享:

  “机器人谷杯”第一届中国城市国际象棋联赛海南昌江·棋子湾总决赛1日在海南昌江黎族自治县拉开战幕,济南、青岛、深圳、成都四支队伍从首日比赛中突围杀入四强。

主题图。图片来自新华社

  自2020年10月开始,14支种子战队、66支海选战队经过种子排位赛、海选赛、复赛、复活赛层层闯关,最终决出八支城市战队进入总决赛。分别是种子排位赛获得前四名的济南、青岛、杭州、成都和经过复活赛晋级的上海、深圳、苏州、海口队。总决赛于1月1日至3日展开六轮比拼以排定最终座次。比赛采用两轮对抗淘汰形式,每队先手、后手各一轮次,如打平则进行加赛。

  1日对局中,拥有侯逸凡、卢尚磊等名将的济南与海口互有胜负,两轮过后进入加赛,卢尚磊与赵骏分别代表队伍出场,直到第三盘才分出胜负,济南勉强淘汰东道主。居文君、徐译等领衔的上海则被成都爆出冷门。

  深圳与杭州两回合各胜一轮,曾重生加赛出场对阵杭州队马群获胜,深圳杀入四强。两轮对决中拥有王皓、卜祥志等名将的青岛以两个3:1击败苏州拿到四强名额。

关键词:国际象棋,中国城市,海南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