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CBA综合|卫冕冠军广东迎新年“开门红” 外援强势发挥上海获六连胜

来源: 新华社  
2021-01-03 10:50:39
分享:

  1月2日,2020-2021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第26轮开战,卫冕冠军广东队以132:95大胜两位主力球员缺阵的新疆队,迎新年“开门红”;双外援强势发挥助上海队战胜四川队豪取“六连胜”;赵岩昊对飙外援摩尔特里,浙江广厦113:100战胜南京同曦。

1月2日,上海队球员弗雷戴特(右)运球突破。新华社记者 朱峥 摄

  广东队与新疆队这场焦点战因为新疆主力球员周琦和曾令旭的休战变成了一场一边倒的比赛。广东队上场的12名球员均有得分,其中7名球员得分上双,外援马尚·布鲁克斯拿到全场最高的25分,另一位外援威姆斯也有18分进账。新疆队阿不都沙拉木拿到全队最高的19分。

  新疆队一上来打出了精气神,开局打出一波8:1。广东队在双外援的强势发挥下稳住局势,第二节中段打出一波16:5的小高潮,拉开比分。半场比赛结束,广东队就以66:37大比分领先。进入下半场,广东队牢牢占据场上主动,第三节比赛结束就领先41分之多,最后一节也没有再给新疆队任何机会。

1月2日,广东队球员威姆斯(左)在新疆队球员阿不都沙拉木的防守下进攻。图片来自新华社

  上海队对阵四川队的比赛中,上海队外援弗雷戴特一开场就急停跳投先拔头筹。次节比赛,上海队在另一名外援邓蒙的带领下将分差逐渐拉大,半场结束时以64:48领先四川队。第三节比赛开始,四川队袁堂文空位三分划破长空,吹响队伍反攻号角。但上海队在双外援带领下稳扎稳打,四川队无力回天,最终以122:102告负。上海队弗雷戴特和邓蒙各自砍下27分和26分。四川队外援哈达迪取得17分、11个篮板和12个助攻的“三双”。

  在广厦对阵同曦的比赛中,广厦队全场保持47.6%的三分球命中率,而同曦队这项数据只有23.8%。广厦队赵岩昊取得30分、4个篮板、6个助攻和4个抢断的全面数据,同曦队的外援摩尔特里空砍30分与18个篮板的数据。

  CBA第26轮将于3日继续进行,深圳和山西、山东和北京、吉林和福建、天津和北控、辽宁和浙江、江苏和青岛将展开对决。

关键词:CBA,冠军,比赛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