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冬季帆船冠军挑战赛秦皇岛举行

来源: 新华社  
2021-01-03 11:25:00
分享:

  1月1日至2日,“河港杯”冬季帆船冠军挑战赛在秦皇岛国际旅游港举行,全国15支船队参加角逐。

  本次比赛是国际旅游港航海峰会的配套活动,旨在汇聚圈内精英,推广秦皇岛国际旅游港航海产业,打造全季航海理念。

珐伊28R级帆船。新华社发

  作为活动主办方,河北港口集团将建设国际知名旅游港作为远景目标,着眼京津冀协同发展,致力于将秦皇岛国际旅游港发展成为中国北方帆船游艇基地、中国北方帆船培训和赛事基地、中国北方船艇交易中心。

  比赛遭遇寒流,对运动员完成比赛带来更大挑战。为了应对低温,主办方和运动员做了充分准备,赛事总裁判长吕一良介绍说,在这种环境下比赛,安全是最重要的,为此本次比赛明确规定不能使用球帆。

海上航行过程中遇到寒流。新华社发

  比赛统一采用珐伊28R级帆船,最终青岛海洋技师学院获得冠军,武汉大海阳光帆船俱乐部和大工百川帆船队分获二、三名。

  本次活动由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指导,河北港口集团主办,秦皇岛市体育局、秦皇岛市帆船帆板运动协会提供支持。

关键词:帆船,冠军,秦皇岛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