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热!元旦假期河北冰雪持续“高温”

来源: 长城网  记者:韩颜
2021-01-03 12:06:2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韩颜)元旦小长假,河北大部分地区呈现升温的态势,蓝天相伴,冬日暖阳,“去滑雪”成为元旦假期的热词之一,河北多地冰雪热潮持续“高温”。

  天赐“凉”机 张家口风景正好

  滑雪爱好者带着学具进入雪场。长城网记者 郭硕 摄

  尽管张家口有些地方的温度已降至零下30度,但这恰恰也是张家口最“热”的时候。元旦期间,不少游客选择来到张家口崇礼的滑雪场里滑夜场、泡温泉,来自全国各地的滑雪爱好者们在这里尽情享受冰雪的乐趣。据崇礼太舞滑雪小镇的统计,滑雪的游客主要来自北京、上海、天津等城市,其中70%来自北京。

  京张高铁增开19列满足冰雪游客需求

  游客抵达太子城高铁站。图片来自新华社

  针对元旦假期京津冀地区短途出行需求,特别是京张高铁太子城方向冰雪游客需求,京张高铁增开19列。其中,北京北至太子城3列,清河至太子城16列。在此前携程与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联合发布的“中国冰雪地图”中,张家口搜索热度攀升到全国第二,涨幅达到525%。携程数据显示,张家口滑雪场12月门票价格环比上涨10%,而在元旦假期,张家口高星酒店价格上涨54%,四星酒店间夜量增幅接近600%。

  邢台:挥洒运动热情,尽享冰雪魅力

  游客们在邢台市云梦山体验冰雪运动。图片来自河北新闻网

  在邢台西部的太行山,众多游客选择在元旦当天走进大山,参加邢台云梦山第六届冰雪文化节,攀冰、滑雪,挥洒运动激情,尽享冰雪魅力。邢台云梦山第六届冰雪文化节从2021年1月1日将持续到2月28日。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的临近,邢台市的冰雪运动也越来越“热”。

  承德:“赏冰乐雪”过新年

  游客在教练指导下体验滑板。长城网实习记者 周文颖 摄

  美丽烟花秀。长城网实习记者 周文颖 摄

  2021年元旦当天,中国马镇旅游度假区第3届冰火节在承德市丰宁县启幕,冷资源正逐步点燃冰雪旅游热经济。冰火节期间不仅延续了往届巨型冰雪建筑、篝火电音派对、大型冰火演艺等体验项目,还增加了丰宁坝上首家初级滑雪项目,让滑雪爱好者充分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

  保定:涞源七山滑雪场“福利”多

  保定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在七山滑雪场举行。长城网记者 马海鹏 摄

  在位于保定涞源的国家跳台滑雪训练科研基地旁,七山滑雪场元旦期间推出了一些列优惠政策。涞源七山滑雪度假区以“嗨游七山·享悦元旦”为主题,在元旦假日期间执行周末价格,以优惠的价格和滑雪爱好者共庆元旦佳节。此外,每天9:00、10:00、11:00、13:00、14:00滑雪场都将为初学者推出免费教学公开课,帮助大家更好地体验冰雪运动。

关键词:元旦,河北,冰雪责任编辑:韩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