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完工率超过95%!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
23项配套基础设施项目竣工

来源: 新华社  
2021-01-07 19:04:00
分享:

  记者从7日召开的北京市延庆区两会获悉,目前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已基本建成,冬奥会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已完工23项,完工率超过95%,其他相关配套设施建设也已进入收尾阶段。

  近期,延庆赛区内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延庆冬奥村及山地新闻中心四大场馆全部完工。除场馆建设外,道路、住宿、医疗等外围配套设施项目建设也取得成果,将保障赛区在赛时正常高效运转。

2020年12月29日拍摄的国家雪车雪橇中心。新华社记者 晨霖 摄

  据了解,在延庆赛区,外围保障冬奥会的道路包括松闫路、后黑龙庙路、京银路、京礼高速(北京段)等路段。在冬奥会筹办过程中,工作人员不仅对这些路段进行了修建、拓宽、改造,还融入了不少科技元素,使其更智慧便捷。

  例如,在新改建的京银路两侧,花园花坛、冬奥景观纷纷亮相,将这条冬奥延庆赛区迎宾大道装扮得十分靓丽;在松闫路上驾车行驶,道路宽阔整洁,每经弯道,道路旁的预警系统便会自动提示“前方弯道”字样,路两旁的“智慧路桩”也会为驾驶者标出清晰的弯道轮廓线,保障人们的行车安全。

延庆赛区鸟瞰图。段学锋 摄

  在住宿方面,目前延庆赛区冬奥签约酒店已有14家,其中包含4家五星级、6家四星级和4家三星级酒店,预计可提供客房3400余间。在14家签约酒店中,如今已有8家完成建设或升级改造。场馆餐饮服务项目近期也已完成招标,有两家延庆企业入选冬奥会食材供应备选基地。

  记者了解到,延庆区医院冬奥医疗保障中心近日也正式投入使用。这一中心成立了由58名延庆区医院医护骨干和43名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专家组成的冬奥专区救治队,将在赛时为运动员、教练等提供医疗保障。

  “冬奥会期间,我们将会按照现在形成的一套完备的就诊流程,和赛区场馆医疗官取得实时联系,根据医疗官做出的病情研判及时接应,提供高效的医疗保障。”延庆区医院冬奥办公室联络员王玮说。(记者魏梦佳、谢昊)

关键词:冬奥,北京,延庆赛区责任编辑:裴少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