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CBA综合| 北控大胜上海 四川逆转天津

来源: 新华社  
2021-01-10 13:27:00
分享:

  9日,2020-2021赛季CBA联赛第28轮率先进行了两场比赛,北控队一路领先,最终以122:96大比分战胜上海队,四川队则依靠第三节的出色发挥,以108:99逆转战胜天津队,迎来两连胜。

  本赛季截至目前,北控队与上海队均排名中游,两队都在为季后赛名额努力,彼此之间的战果尤为关键。首节比分交替上升,但进入次节之后,北控队俞长栋和约瑟夫·杨两人手感热得发烫,里突外投连连得分,而上海队却接连出现失误,比分一下被拉开,单节比赛,北控队就净胜对手20多分。

约瑟夫·杨(右)在比赛中突破。新华社记者 李紫恒 摄

  下半场,上海队逐渐找回状态,在弗雷戴特的带领下迫近比分,但无奈北控队全队多点开花,始终保持着约20分的领先优势,最终以122:96大胜对手,取得了一场关键胜利。

  全场比赛,北控队5人得分上双,其中俞长栋发挥神勇,13投12中拿到了全场最高的26分,此外还贡献了12个篮板,成为此役获胜的最大功臣。

  在四川队对阵天津队的比赛中,天津队明显进入状态更快,在时德帅的带领下很快取得了领先,反观四川队投篮频频打铁,半场结束仅得39分。

  比赛进入下半场,拥有双外援在场的四川队明显占据了场上优势,内线大闸哈达迪坐镇篮下,无论在进攻端还是防守端都对对手形成了强有力的压迫,此外哈达迪还拥有良好的策应能力,在遭遇包夹时总能找到空位队友,加上韩硕、朱松玮、陈辰等人手感火热,仅用半节时间便反超了比分。

哈达迪与队友击掌庆祝。图片来自新华社(江汉摄)

  末节比赛,天津队最为稳定的得分点时德帅6犯离场,天津队彻底失去了抵抗能力,最终四川队108:99逆转取胜。

  此役,哈达迪砍下22分16个篮板11次助攻的三双数据,陈辰、韩硕分别贡献23、20分。天津队时德帅得到23分。(记者陈地)

关键词:CBA,篮球,赛事责任编辑:裴少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