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吉林国际高山/单板滑雪挑战赛延吉开赛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01-11 10:15:27
分享:

  中新网延吉1月10日电 由中国滑雪协会指导的吉林国际高山/单板滑雪挑战赛9日至10日在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梦都美滑雪场进行,这是本届赛事的第三站比赛,约200名滑雪爱好者同场竞技。

比赛现场还举行了大众冰雪嘉年华 中奥体育提供

  吉林国际高山/单板滑雪挑战赛以“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为主题,赛事参照国际雪联竞赛规则及国际级赛事运营标准设计,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广泛开展冰雪活动的积极尝试,旨在通过培养群众对冰雪运动项目的兴趣爱好,带动更多人关注冰雪、参与冰雪。

选手在比赛中 中奥体育提供

  赛前组委会组织了极富民族特色的文艺表演,其中包括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的中国朝鲜族农乐舞。另外主办方在赛事中融入了丰富多彩的嘉年华活动,为大众参与冰雪运动提供了更多观感体验。

  赛道是滑雪比赛的心脏。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事赛道全长1.2公里,赛道长度、坡度均符合国际滑雪赛事的基本技术要求,雪道压制过程能够让参赛选手充分感受到国际赛事的专业化水平。另外,赛事还配备了雪地摩托、救护车和全天候的医护防疫服务、雪场安保服务,为办赛选手提供了充分的安全保障。

  延吉梦都美雪场冬季平均气温在-5℃到-15℃之间,“温暖”的天气使得雪质成粒状且极为柔软、空气湿度小且滑度极好,为参赛选手提供了极佳的运动体验。经过两日激烈的比赛角逐,林聪夺得高山滑雪男子组大回转第一名,女子组金牌由李燕新摘得;王磊在单板滑雪男子组平行大回转中蝉联冠军,刘美宁则在女子组的角逐中登顶。

获奖选手 中奥体育提供

  据主办方介绍,吉林国际高山/单板滑雪挑战赛一方面提升了冰雪赛事的竞赛标准,同时又竭力降低冰雪赛事参赛门槛,是一次关于推动大众接触冰雪运动赛事的创新与改变,惠及线上线下、亲子家庭、冰雪爱好者。接下来比赛将转战北大湖滑雪场展开新一轮的争夺,届时也将完成首届比赛的收官之战。

关键词:滑雪,中国滑雪协会,雪场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