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CBA综合:广东拿下四川获连胜 上海力克新疆止连败

来源: 新华网  
2021-01-14 10:51:52
分享:

  2020-2021赛季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13日进行了常规赛第29轮的最后4场比赛。广东后程发力轻取四川,获得两连胜。上海顶住新疆的末节反扑,止住两连败颓势。广厦与天津则分别战胜福建和同曦。

  广东队的胜利来得有些波折,他们在上半场进攻火力受阻,四川队半场结束时以51:48领先。但在下半场,广东队展现出极强的临场调整能力。进入末节后,四川队愈发显得有心无力,广东队则主导了比赛,最终以114:88战胜四川。李原宇的14分已是四川队内最高分。广东队则5人得分上双,任骏飞25分全场最高,后卫胡明轩还有15分、10个篮板的两双表现。

  新疆与上海的比赛转折点发生在第三节。比赛伊始保持领先的新疆全队失误频频、外线手感冰凉、罚篮多次偏出,让胜利天平逐渐偏向了对手。愈战愈勇的上海队在末节顶住了新疆队的反扑,以110:97力克对手,走出两连败阴影。本场比赛,新 疆外线不足三成的命中率让莫泰尤纳斯的31分和21个篮板徒劳无功。弗雷戴特与邓蒙联手为上海拿下62分。

  面对广厦,实力不济的福建很快露出败象,首节战罢就以18:41落后对手。之后两节福建队勉强维持分差不被继续拉大,可末节又净输16分,最终101:139不敌广厦。除陈林坚、尼克尔森、高登外,福建队其他球员表现乏善可陈。广厦则有5人得分上双,拉杜利察更是打出30分、11次助攻、13个篮板的“三双”表现。

  同曦被排名垫底的天津拉下了马。天津此役投出了手感,全队三分球32次出手16次命中。凭借末节净胜17分的优势,天津逆转以106:94取胜。同曦外援摩尔特里空砍全场最高的35分与13个篮板。

  14日将进行第30轮的三场比赛。浙江对阵北京,龙狮迎战山西,深圳对战辽宁。 (记者 萧海川)

关键词:CBA,广东队,新疆队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