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坚持居家 科学健身少不了

来源: 长城网  白璐
2021-01-14 21:01:29
分享:

  

   长城网1月14日讯(记者 白璐)记者从1月14日举行的石家庄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十场新闻发布会了解到,目前石家庄市的公共健身场所已暂停开放,人员聚集性体育赛事、健身活动处于暂停状态。石家庄市体育局负责人提倡广大群众首选居家健身方式达到强壮体魄、增强自身免疫力的目的。

  居家期间,建议大家保持正常的起居时间和正常的三餐,注意饮食均衡清淡,充足补水,规律作息,充分睡眠,不要熬夜;每天抽出一些时间进行运动,通过适当运动强健体魄,通过居家健身舒缓心情;锻炼的内容、方法和运动负荷要根据环境和自身的健康状况而定;锻炼需要保持经常性、反复性和持久性,运动量要由小到大,动作由易到难,由简到繁,以身体适应为宜;要注意健身环境、温度、运动服饰、自身健康状况等因素,不可强求与冒进。

  特别还对各个年龄段的群体提出了居家锻炼的建议。一是中青年人群,可以选择以锻炼心肺功能和基本力量为主的健身方式,比如仰卧起坐、平板支撑、俯卧撑、两头起、小哑铃等,时间要持续20分钟以上。二是年纪比较大、身体比较弱的人群,建议在家里做一些比较舒缓、运动强度不大的健身活动,比如太极拳、八段锦、五禽戏等,也可以尝试广播体操、瑜伽等强度相对柔和一点的运动项目。三是青少年等学生群体,每天可以安排上午和下午两次居家锻炼,比如跳绳、袋鼠跳等简单易行的居家健身,每次跳30个即可达到锻炼效果,可以由少到多,量力而行。

  为了提高居家群众的健康水平和身体免疫力,长城新媒体集团已在冀云客户端、长城24小时客户端、长城新体育频道等平台上线了很多适合各个年龄段的居家健身视频,并邀请了河北省内高等院校体育专业和成都体育学院专家教授,以及各大健身机构专业教练,在线直播居家健身锻炼的科学方法和知识,为居家市民提供科学健身指导,特别是服务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的健身需求。

关键词:居家健身,抗疫,锻炼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