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世界冠军巨文馨喊你在家练太极

来源: 长城网  记者:孟天姣
2021-01-16 13:26:44
分享:

  长城网1月16日讯(记者 孟天姣)“让我们同舟共‘冀’共抗疫情”。正在海南国家训练基地集训备战全运会的河北武术队太极拳世界冠军巨文馨,心系家乡疫情,专门录制视频带领居家抗疫的河北父老乡亲一起练太极。居家抗疫,“冀”续努力!

  太极拳历史悠久,集颐养性情、强身健体等多种功能为一体,是深受人民群众喜爱的体育健身活动。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恢复期中医康复指导建议(试行)》中还推荐了传统功法太极拳。专家提示您在习练太极拳时应注意:1、习练太极拳前热身运动不可少,要根据自身情况适量锻炼。2、注意开窗通风,室内温度不宜过高,20摄氏度左右最佳。3、习练太极拳时舌抵上腭,口腔会分泌出大量津液,可起到润喉作用,练功时就不会感觉口干、口渴。

关键词:太极拳,武术,世界冠军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