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成都体育学院老师带你一起舞蹈②

来源: 长城网  马海鹏
2021-01-16 17:01:25
分享:

  

        长城网1月16日讯(记者 段美嘉 实习记者 马海鹏)藏族舞蹈是一种自娱性较强的集体舞蹈,具有广泛的普适性、健身性和教育性,也是目前非常流行的健身方式之一。今天,成都体育学院刘娟、陈筱媛、杨雯馨、李懋四位老师通过长城新媒体平台为居家抗疫的河北市民带来了由她们创编的藏族风格运动舞蹈《雪域踢踏》,大家可以跟着藏族民歌的优美旋律,亲身体验雪域高原的运动魅力。

  藏族风格运动舞蹈《雪域踢踏》主要以民族舞动作为基础,配合欢快的藏族踢踏音乐进行训练。通过藏族舞的基本体态、手臂的自由摆动进行,同时在下肢融入了踢踏步伐的变化与流动,并结合藏族舞独特的颤膝动律达到全身协调统一的训练目的。帮助大家在鲜明的节奏中、欢快的动作中,解放肢体,达到全身心的愉悦。

关键词:居家,舞蹈,锻炼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