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河北摔拳跆中心力争“大考”之年创佳绩

来源: 长城网  肖雯
2021-01-16 17:37: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肖雯 通讯员 王龙浩)数九寒天,室外滴水成冰,但在河北廊坊摔拳跆训练基地内则是一派火热的训练景象,河北摔跤、跆拳道、空手道六支运动队的131名运动员,正在这里加紧训练,备战今年4月份的全国第十四届运动会预选赛。  

  常园获东京奥运会入场券。图片来自新华社

  河北摔拳跆中心包括摔跤、拳击、跆拳道、空手道四个项目,其中女子拳击是河北的优势项目,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拳击亚大区资格赛,常园获得女子51公斤级冠军,拿下东京奥运会入场券;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拳击60公斤级亚军尹军花已基本锁定奥运落选赛资格。在第十三届天津全运会上,河北拳击队收获2金3铜,取得了参加全运会以来的最好成绩;跆拳道队则收获1银1铜。

  吴亚茹获女子自由式摔跤65公斤级金牌,王妍获女子自由式摔跤65公斤级银牌。河北省体育局摔拳跆中心供图

  在新的全运会周期,河北摔拳跆中心坚持“请进来,走出去”,将优势项目的经验拓展到其他项目上来,曾经的“弱势”项目也取得了不错成绩。在2020年河北摔拳跆中心参加的全国锦标系列赛、锦标赛、冠军赛以及总决赛中,共获得7枚金牌、8枚银牌和15枚铜牌。

  河北省体育局摔拳跆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纪霄峰说,“河北摔拳跆的队伍水平在不断提高,从2020年整体成绩来看,与全运会2枚金牌、5枚奖牌的目标相符。我们各个项目都有重点运动员,夺牌的队伍壮大了。目前的任务就是做好各项训练备战工作,全力以赴备战陕西全运会,力争‘大考’之年创佳绩。”

关键词:拳击,河北,全运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