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德国队跳台滑雪运动员积极备战北京冬奥会——访德国前名将汉纳瓦尔德

来源: 新华社  
2021-01-17 11:00:17
分享:

  尽管最近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但德国跳台滑雪运动员们正在积极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主教练霍恩加赫也正在逐步打造一支有竞争力的队伍,德国前跳台滑雪名将、盐湖城冬奥会冠军斯文·汉纳瓦尔德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2002年2月10日,第十九届冬奥会男子跳台滑雪90米个人比赛在犹他奥林匹克公园运动场举行,图为获得亚军的德国选手汉纳瓦尔德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王岩 摄

  德国名将卡尔·盖格尔和马库斯·艾森比切勒都梦想能够站上北京冬奥会领奖台,德国队也是团体赛的夺冠热门。然而,主教练斯特凡·霍恩加赫带领的德国队近来状态不佳,特别是在刚结束的重要赛事四山赛中。

  “我们有非常优秀的选手,我也对他们在四山赛中有很高期待,奥伯斯多夫站比赛后,盖格尔曾一度领先,但是加米施-帕滕基兴站却表现不理想。同样水平的队伍有不少,因此关键时刻你必须拿出应有的实力和表现。”46岁的汉纳瓦尔德说,“我很期待德国队2022年的表现,继我20年前夺冠后再次夺冠,那将是个美妙的故事。”汉纳瓦尔德曾在2002年的四山赛以四站全胜的成绩夺冠,他也成为该项赛事首位包揽四站冠军的运动员。

2018年2月17日,男子个人大跳台滑雪决赛中,德国选手韦林格获得银牌。新华社记者 李钢 摄

  不过,汉纳瓦尔德相信奥地利人霍恩加赫的执教能力,后者此前曾带领波兰队取得辉煌成绩,包括两届四山赛冠军,并于2019年接过了德国队的教鞭。

  “带领德国队和波兰队的感觉不同,而且刚刚接过队伍的时候很难很快执行新的理念,主教练霍恩加赫正在逐步打造一支有竞争力的队伍。”汉纳瓦尔德说,“德国人对跳台滑雪队的期待很高,所以如果成绩好,教练将受到表扬,而两三场稍差的表现就会引起‘讨论’。”这位前世界冠军同时表示:“我认为德国国内对霍恩加赫执教的评价总体是积极的。”

2013年12月28日,奥伯斯多夫四山跳台滑雪赛在德国奥伯斯多夫举行,图为波兰选手卡米尔·斯托赫试跳。新华社发

  汉纳瓦尔德对刚刚在四山赛夺冠的卡米尔·斯托赫的表现印象深刻。第三次夺得四山赛冠军的波兰人斯托赫是北京冬奥会金牌最有力的竞争者。

  “这个赛季开始的时候,卡米尔并不在最佳状态,但从四山赛开始,他一站比一站表现出色。”德国人表示,“卡米尔还需要时间慢慢找到巅峰状态,但他正在正确的道路上前进,并且已经再次展现出最高水准。”

  自1953年起,四山赛成为每个赛季跳台滑雪世界杯的固定赛事,分别在德国奥伯斯多夫、加米施-帕滕基兴和奥地利因斯布鲁克、比绍夫斯霍芬举行。在1月6日结束的本届比赛中,斯托赫夺得冠军,盖格尔获得亚军,获得铜牌的是斯托赫的队友大卫·库巴茨基。(记者 张章)

关键词:冬奥会,滑雪,跳台滑雪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