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冬奥 > 上冰雪(横版)

冬奥冰雪有多“热”|思客数理话

来源: 新华社  
2021-01-20 19:31:00
分享: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作为国之大事,备受瞩目。

  随着冬奥的脚步越来越近,赛事筹办工作进入“冲刺”阶段,所有竞赛场馆已高质量如期交付,带动冬奥相关话题讨论热度攀升。

  场馆建设情况、比赛项目、体育图标、吉祥物等话题,都很受关注。

北京冬奥会吉祥物 “冰墩墩” “雪容融”。图片来自新华网

  场馆使用了什么“黑科技”?

  都有哪些冰雪比赛项目?

位于北京赛区、有着“冰丝带”之称的国家速滑馆。

  “冰丝带”“雪如意”这些别称是怎么来的?网民对即将到来的冬季盛宴充满好奇。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体育图标。动图来自新华网。

  30个来自汉朝的神秘“小红人”构成冬奥史上首组动态体育图标。

  每枚图标代表一个体育项目,充分演绎出冬季运动最优美、最燃的瞬间。

  跳台滑雪、短道速滑、冰球等项目近期最受网民关注。在冰雪项目中,中国奥运健儿成绩突出、大众参与度高、竞赛观赏性强的项目传播力相对较强。

跳台滑雪。动图来自微信公众号“北京2022年冬奥会”

  如今,民众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高涨,冰雪运动日益融入生活。体育产业蓬勃发展“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愿景将照进现实,也为奥林匹克运动勾勒一抹动人的“中国红”!

冬奥项目图标。图片来自新华网

关键词:冬奥,冰雪,热门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