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精彩瞬间

2021全国跳水奥运会、世界杯选拔赛:王涵包揽女子3米跳板单双人冠军

来源: 长城网  白璐
2021-01-26 10:16:10
分享:

  长城网1月24日讯(记者 白璐)2021年全国跳水奥运会、世界杯选拔赛(第二站)在武汉体育中心游泳馆进入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在今天的女子单人三米板决赛中,第一轮过后,河北选手王涵与重庆选手施廷懋双双获得81分并列第一。在第二跳时,王涵和施廷懋共同选择205B(向后翻腾2周半屈体),施廷懋跳出了有效得分9.5分,以总分166.5分暂时领先王涵4.5分。但在第三跳中,王涵通过305B(反身翻腾两周半屈体)的出色发挥,以总分247.5分反超施廷懋,第四轮王涵继续以总分331.2分排名第一,施廷懋以328.2分排在第二位。在最关键的最后一跳中,王涵选择了5152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一周屈体)来结束今天的比赛,最终以突破400分,总分412.2分的高分获得金牌,重庆选手施廷懋407.7分获得银牌,广东选手陈艺文以385.2分位列第三,获得铜牌。

王涵在女子单人三米板决赛中。动图来自腾讯视频直播

  这是王涵继2020年10月在石家庄举行的2020年全国跳水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世界杯选拔赛首站中夺得该项目冠军后再次蝉联。至此,王涵获得了本次比赛全部8枚金牌中的2枚,成为了本次比赛的最大赢家,也为当天30周岁的自己带来了最珍贵的生日礼物。

  此前,在1月21日进行的女子双人3米跳板决赛中,王涵与搭档重庆选手施廷懋以359.40分摘得桂冠。

1月21日,河北选手王涵(前)重庆队选手施廷懋在女子双人3米跳板决赛。图片来自新华社

  这次比赛是2021年武汉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举办的首场全国性体育赛事,包括国家队现役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在内的55名运动员参与全部8个奥运项目的角逐,相比首站选拔赛只有单人赛事,第二站对于运动员奥运备战的考察将更加全面,同时也将检验近期的备战情况。

  今天是王涵30岁的生日,赛后王涵表示:“上一站比赛是在自己家乡,有很多人为自己加油鼓劲,这次离上次10月份的首站比赛有一段距离,也一直在调整自己,所以在今天自己的状态保持的不错,平时训练时状态有起伏是很正常的事情。自己的目标是奥运会,因此现在的每一场比赛都在模拟奥运会的比赛状态,尽量调动自己,让自己紧张起来。”当提到自己的搭档施廷懋时,她说她们之间每次都会相互鼓励,共同进步。

  据悉,根据跳水世界杯赛的选拔标准,石家庄站和武汉站积分排前两名的选手将获得参赛资格,在两站选拔均获得冠军的王涵顺利入围。东京奥运会参赛阵容的选拔将由石家庄站、武汉站和5月份即将举行的全国跳水冠军赛暨第三站选拔赛的积分综合评定,三站选取两站最好成绩进行排序,王涵距离她的奥运梦越来越近了。

关键词:跳水,2021年跳水项目奥运会、世界杯选拔赛,国家队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