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巴赫: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冬奥办赛要求完全反映了国际奥委会的立场

来源: 新华社  
2021-01-29 11:27:18
分享: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28日在接受新华社视频连线专访时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考察冬奥筹办工作时提出的“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完全反映了国际奥委会的立场。

  国家跳台滑雪中心(无人机照片)。图片来自新华社

  习近平主席在考察冬奥筹办工作时指出,要突出“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全面防范化解各种风险,精心做好赛事组织、赛会服务、科技应用、文化活动等各项筹办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风险。

  巴赫接受新华社视频连线专访。图片来自新华社

  巴赫表示,习近平主席领导中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尽管事务繁忙,习近平主席仍抽出时间考察冬奥场馆,并亲自承诺确保冬奥会安全举办。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办赛要求完全反映了国际奥委会的立场。

  “简约是双方一致的想法,简约办奥是世界在后疫情时代的合理方案。安全是各项筹办工作的第一要务。我们也希望通过奥运会,感受运动的激情与精彩,以及中国在筹办方面作出的出色工作。我们已经通过多项体育赛事在很多方面感受到了这点。”巴赫说。

  北京冬奥会场馆巡礼。图片来自新华社

  北京冬奥会倒计时一周年的脚步越来越近。巴赫表示,尽管受疫情影响,冬奥筹办工作进展十分顺利,这几乎就是奇迹。

  “还有一年时间,所有竞赛场馆准备就绪,这本身说明了一切。国际奥委会要再说一次,这些场馆是中国建筑工艺的精美艺术品,为世界顶尖运动员提供了最好的条件。”巴赫说。(记者 苏斌 王楚捷 姬烨)

关键词:冬奥,巴赫,立场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