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将如期举行 3月22日开战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01-29 14:31:00
分享: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8日,国际滑联召开会议,决定2021年花滑世锦赛仍将按计划于3月22日至28日在瑞典斯德哥尔摩进行。

历史资料图。图片来自新华社  

  据报道,斯德哥尔摩世锦赛也是北京冬奥会资格赛,直接决定着北京冬奥会参赛席位分配。瑞典滑冰协会此前已制定了一份“泡泡方案”,力求保障世锦赛安全进行。按照方案要求,包括运动员在内的所有参与者在登机前及抵达时均将接受核酸检测,抵达赛场后的活动范围仅限赛场和指定酒店。此外,今年的世锦赛不对外售票,将空场进行。

  据此前报道,国家花样滑冰集训队近期把节目细节的打磨和滑行速度的提高作为队伍的重要任务。除每天两次3个小时的冰上训练、陆地专项训练、体能训练外,队伍还跟随舞蹈学院的专业舞蹈老师进行双人滑现代舞、冰舞芭蕾舞等训练,以提高花样滑冰运动员的表现力。

  中国花滑队总教练赵宏博表示,赛季初基础体能的训练让队员们的节目完成度和质量提高了很多,同时经过一个赛季的训练和几次比赛的磨练,目前花样滑冰集训队的运动员们已具备参赛能力,时刻准备在赛场上创造佳绩。

关键词:锦标赛,花样滑冰,世界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