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 筹备工作书写“优异答卷”

来源: 中国新闻网  
2021-02-04 14:37:58
分享:

  2月4日是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的日子。

  2015年7月,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第128次全会上,北京携手张家口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

  根据2020年11月发布的第七版竞赛日程,北京冬奥会将于2022年2月4日至20日举行。届时,北京将成为世界上首座既举办过夏季奥运会,也将举办冬季奥运会的“双奥之城”。

  2021年1月28日,已完成制冰的国家速滑馆。北京2022年冬奥会标志性场馆——国家速滑馆近日完成速滑赛道的首次制冰,具备了迎接测试赛的条件。图片来自中国新闻网

  从2015年成功申办以来,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历经2000多个日夜,也得到了国际奥委会的充分肯定。

  在2月1日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代表团团长会上,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视频致辞中表示,中国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方面表现出色,国际奥委会对北京冬奥会的成功举办充满信心。

  他认为,中国已做好了准备,迎接全世界顶尖运动员们参加这一历史性的体育盛会。

  如今,距北京冬奥会开幕还有一年,竞赛场馆、配套设施、志愿者、市场开发等方面均取得显著成绩。

  北京冬奥会分为北京赛区、延庆赛区和张家口赛区,计划使用25个场馆,包括12个竞赛场馆和13个非竞赛场馆。目前,三大赛区的竞赛场馆已经全部完工,非竞赛场馆建设稳步推进。

  作为重要交通配套设施的京张高铁全线通车,实现了北京至延庆20分钟、延庆至张家口30分钟、北京至张家口50分钟到达,让打算感受冰雪运动魅力的民众往返更为便利。

  志愿者始终是奥运会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2019年12月5日,北京冬奥会赛会志愿者启动全球招募,计划招募2.7万名冬奥会赛会志愿者,1.2万名冬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截至2020年12月初,已有来自全球168个国家和地区的志愿者报名,人数超过96万。志愿者招募将持续到2021年6月30日。

  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滕盛萍此前表示,报名结束之后将根据岗位需求和志愿服务的技能选拔赛会志愿者。

  市场开发计划,是成功举办奥运会的关键步骤,不仅广泛宣传了奥运品牌,还为企业提供了向世界展示的平台,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提升。

  北京冬奥会市场开发计划于2017年11月正式启动,包括赞助计划、特许经营计划和票务计划三部分。

  目前,北京冬奥组委已成功签约38家赞助企业,包括11家官方合作伙伴、11家官方赞助商、9家官方独家供应商以及7家官方供应商。

  4日,作为对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的纪念,纪念封、徽章等系列特许商品同步上新。在《北京2022年冬奥会倒计时一周年》纪念封上,不仅融入了冬奥会核心图形和倒计时一周年的元素,还巧用吉祥物单板滑雪运动造型来增强动感,邮戳的设计强化了一周年倒计时的时间概念。

  随着场馆陆续完工、志愿者报名热情高涨等冬奥筹办工作进展顺利,中国正努力为世界奉献一场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记者 陈杭)

关键词:北京,冬奥,倒计时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