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冬奥“嘉”速度丨辞旧迎新 美嘉带您玩转“阿尔卑斯滑雪”

来源: 长城网  记者:裴少非 段美嘉
2021-02-11 09:25:50
分享:

  长城网2月11日讯(记者 段美嘉 裴少非)高山、白雪、疾驰、飞翔,看到这些词,首先想到的是滑雪运动,如果滑雪运动中加上回转、大回转、再加上超级大回转等各种技巧的话,那又叫做什么呢?今天,由长城新体育记者美嘉带您玩转这项惊险又刺激的雪上竞速类运动——高山滑雪。

  高山滑雪起源于阿尔卑斯山地域,又称“阿尔卑斯滑雪”,于1936年德国冬奥会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在高山滑雪比赛中,选手滑行速度可达130公里/小时,各个小项起点与终点落差从140米至1100米不等,在落差如此之高的比赛中选手不仅要有过人的胆量,技术水平也必不可少,选手需要在高速滑行的同时穿过滑雪路线中的旗门,若在过程中错过旗门,则必须返回重新穿越,否则将会失去比赛资格。

  2022年北京冬奥会高山滑雪比赛将在延庆赛区的国家高山滑雪中心产生11枚金牌。

  您可下载冀云客户端、长城24小时客户端以及长城新体育频道观看。

关键词:冬奥,高山滑雪,除夕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