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相约冬奥 > 冬奥课堂

冬奥“嘉”速度|跟着美嘉去看“雪地枪战”

来源: 长城网  记者:裴少非 段美嘉
2021-02-13 12:05:20
分享:

  长城网2月13日讯(记者 段美嘉 裴少非)冬季两项起源于挪威,由冬季滑雪狩猎和军队训练演变而来,是越野滑雪和射击相结合的雪上运动项目。1924年被列为首届冬奥会表演项目,1960年成为冬奥会正式比赛项目,当时仅设置了男子比赛项目,直到1992年冬奥会增设了女子项目。

  冬季两项要求运动员具备动静转换的能力,选手们身背步枪滑雪,每滑行一段距离后,在指定射击位置进行射击,最终根据滑行时间和射击的准确性决定排名。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季两项将在张家口赛区的国家冬季两项中心产生11枚金牌。

  1960年,中国冬季两项运动首先在解放军滑雪队中开展。1980年,中国冬季两项运动员首次登上冬奥会舞台。于淑梅曾在12.5公里世界杯总决赛中为我国夺得第一个冬季两项世界冠军。

  今天,让我们一起跟随长城新体育记者美嘉,来一场追逐中的“雪地枪战”。您可下载冀云客户端、长城24小时客户端以及长城新体育频道观看。

关键词:冬奥,冬季两项,项目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