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相约冬奥 > 冬奥课堂

冬奥“嘉”速度丨美嘉带您“躺赢”雪橇

来源: 长城网  记者:段美嘉 裴少非
2021-02-19 08:08:41
分享:

  

       长城网2月19日讯(记者 段美嘉 裴少非)大雪、爱斯基摩人、哈士奇、阿拉斯加、萨摩耶,提到这些关键词,您会想到什么运动呢?没错,就是雪橇,这是一项速度中不失控制,控制中不失技巧的冰雪运动,但在冬奥赛场上是没有雪橇犬的。今天就让美嘉带您了解又被称作北欧冰橇的冬奥会竞赛项目——雪橇。

  雪橇运动起源于瑞士,后逐渐在欧洲、北美和亚洲等地流行,在1964年因斯布鲁克冬奥会上成为正式比赛项目。雪橇是一项迅速滑行的运动,由1-2名运动员仰面躺在雪橇上,双脚朝前滑下800至1350米的滑道。各项目滑行次数同样存在差异,单人项目比赛滑行4次,双人项目比赛滑行2次,最后根据比赛项目滑行总用时决出胜负,最终成绩的测量精确到千分之一秒。雪橇的主原料是玻璃纤维和钢铁,每个雪橇都会需要按照选手的身高、体重以及身体比例量身打造。北京2022年冬奥会雪橇项目设男女单人、双人以及团体接力,将在延庆赛区的国家雪车雪橇中心产生4枚金牌。

  您可下载冀云客户端、长城24小时客户端以及长城新体育频道观看。

关键词:冰雪,冬奥,雪橇,责任编辑:裴少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