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希金斯10比3奥沙利文获第31冠 火箭决赛四连败

来源: 中国体育报  
2021-03-01 13:11:17
分享:

  3月1日,2021斯诺克球员锦标赛在英格兰米尔顿凯恩斯落下帷幕,“巫师”约翰·希金斯10比3大胜“火箭”罗尼·奥沙利文,夺得其29年职业生涯中的第31个排名赛冠军,打破了三年的“冠军荒”。

资料图:奥沙利文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韩岩 摄

  在本届球员锦标赛,希金斯四场比赛一共32局,仅输掉其中4个小局,手感火热。这是45岁的苏格兰人第51场排名赛决赛,胜利为他带来自2018年威尔士公开赛后的首个排名赛冠军,以及12.5万英镑的冠军奖金。

  另一边的奥沙利文则是经历了第57场排名赛决赛,追平了斯蒂芬·亨德利的纪录。他上一个冠军便是去年夏天得到的世锦赛冠军,本周他背靠背进决赛,但本赛季的四次决赛经历均以亚军告终。

  两人作为“75三杰”成员都在1992年转战职业,65次交手奥沙利文取得35胜,其中17次决赛交手奥沙利文10胜,但两人赛前的最后一次决赛交锋还是在2005年大奖赛,当时希金斯9比2狂胜。

  进入决赛,希金斯在零散的开局中表现更佳拿下“一血”,又以单杆92分扩大优势。奥沙利文在第三局打丢一颗长台红球,让希金斯单杆68分取得3比0的领先。接下来的两局是“巫师”的施术时刻,142分和138分两杆大火力破百让他整周的破百数来到7杆。

  第6局希金斯还有机会,走位失误让奥沙利文有机可乘,“火箭”长台红球上手一杆82分终于拿下一分。第7局持续了35分钟激战至彩球阶段,奥沙利文在黄球上激进尝试翻袋无果,但幸运做成安全球,随后他设法打进黄球,在绿球上孤注一掷进行薄切,这次球摇晃之后留在袋口,希金斯上手收掉彩球,6比1。

  在下午阶段最后一局,奥沙利文轰出一记单杆144分,超过巴里·霍金斯的143分成为赛会单杆最高分,夺得1万英镑的奖金。

  晚场还是希金斯率先取胜,一杆51分超分,奥沙利文刷出单杆110分回应,事后证明这是他的“谢幕演出”,希金斯单杆70分、77分和127分一口气连拿三局,以10比3终结比赛。

  赛后希金斯世界排名上升一名来到世界第五,单赛季排名从第十升至第四,同时确保了3月底的巡回锦标赛和11月的“冠中冠”参赛席位。赛后希金斯表示:“这是我职业生涯表现最好的一周,我赢过分量更重的冠军,但就竞技表现和整体感受而言,这就是我最好的一次,我心满意足。”

  “今晚我很在状态,都想再多打几局,尤其是对阵罗尼这样的球员。在第一阶段他多次拼进攻尝试上手,让我有点泄气。显然他喜欢这么做,我能以6比2领先真的太棒了,晚场表现也很出色。”

  “从事这项运动你很容易(技术上)养成不好的习惯,我又没有教练,很高兴能把一些技术问题进行改正,改进后我会坚持下去。赢下这么一项大赛的冠军,能让我在未来几年继续和顶尖球员较量。”

  “在去年圣诞节前,人们不会把我看作是世锦赛冠军热门之一,但现在我有点机会了。”

  奥沙利文说:“我本就知道对阵约翰必须打得非常好,但终究还是跟其他人一样被他‘料理’了,看他重新找回上佳表现也是好事,对斯诺克运动有好处,为他高兴。他本周打出的这种神勇表现不是随随便便就能见到的,希望下次进决赛如意的会是我。”

关键词:希金斯,奥沙利文,决赛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