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走近冬奥|202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移至加拿大卡尔加里举办

来源: 新华社  
2021-03-06 14:44:00
分享:

  世界冰壶联合会当地时间5日在官网宣布,曾一度被取消的202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将移至加拿大卡尔加里举办,时间为4月30日至5月9日。世界冰壶联合会主席凯特·凯斯尼斯表示,这对于2022年北京冬奥会资格选拔至关重要。

202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移至加拿大卡尔加里举办。图片来自世界冰壶联合会截图

  由于瑞士当地卫生健康部门对疫情下办赛不予支持,原定于3月19日至28日在瑞士沙夫豪森举办的2021年女子冰壶世锦赛2月8日被取消。不过各利益相关方此后协商达成一致,将该赛事移至加拿大卡尔加里,与2021年男子冰壶世锦赛放在同一“气泡”中举办。

  凯斯尼斯说:“我们愉快地达成共识,在卡尔加里‘气泡’中举办该届女子世锦赛,这是对于冬奥会资格选拔至关重要的一届世锦赛。”此前她曾在赛事被取消时表示,将尽一切努力保障资格选拔流程以赛事形式进行。

  此外,为了在赛历上给女子冰壶世锦赛调整出时间,2021年混双冰壶世锦赛的举办时间定为5月16日至23日,世界冰壶联合会表示将于此后宣布混双世锦赛的举办地。(记者郑直 梁金雄)

关键词:冬奥,女子,加拿大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