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CBA综合|辽宁不敌上海遭遇两连败 四川负龙狮

来源: 新华社  
2021-03-07 11:12:38
分享:

 6日,2020-2021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常规赛第42轮进行了五场较量,在焦点战中,辽宁队经过加时115:122不敌上海队,遭遇两连败。四川队同样经过加时赛,111:114憾负龙狮队,六连胜就此终结。

3月6日,辽宁队球员张镇麟(前中)在突破时撞倒上海队球员张春军(前左)。 新华社记者 江汉 摄

  在辽宁队对阵上海队的比赛中,辽宁队首节在外线手感良好,赵继伟等人先后命中三分,此后朱荣振和郭艾伦又接连突破取分,首节辽宁队建立了12分的领先优势。

  进入次节后,上海队如梦方醒,弗雷戴特、鞠明欣、邓蒙等人轮番冲击辽宁队,两队陷入缠斗。此后比赛十分胶着,比分交替上升。常规时间最后阶段,郭艾伦命中关键3分,比赛进入加时赛。加时赛阶段,上海队邓蒙连续投中3分,辽宁队最终115:122不敌上海队,遭遇连败。

  山东队和广厦队的比赛同样是一场苦战。上半场,山东队哈德森和陶汉林一外一内,占尽场上优势,半场领先对手17分。下半场比赛中风云突变,广厦队赵岩昊、胡金秋、冯欣等人手感火热,不断将比分迫近。比赛最后阶段,哈德森挺身而出,命中关键三分,为球队保持了微弱的领先优势,最后时刻,广厦队冯欣投中压哨三分,但球队仍以1分之差惜败,104:105未能逆转对手。

四川队球员亨特(前中)在比赛中受到包夹防守。新华社记者 江汉 摄

  此役,已取得六连胜的四川队士气正盛,迎战实力并不算强的龙狮队。但本场比赛,凭借极高的投篮命中率,龙狮队全场大多数时间都保持领先。但四川队毕竟拥有内线好手哈达迪和个人能力突出的亨特,以及陈辰、李原宇、韩硕等老将,他们稳扎稳打,逐渐缩小了分差,并将比赛拖入加时。

  加时赛阶段,龙狮队全场手感热得发烫的摩尔、陈盈骏等人依旧火力不减,连续的3分进球让四川队最终无力回天,111:114憾负龙狮队,六连胜就此终结。

  在当日另外两场比赛中,北京队82:66战胜状态不佳的新疆队,深圳队108:96力克吉林队。(记者陈地、马锴)

关键词:CBA,辽宁,四川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