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世界排球联赛将在意大利举行

来源: 新华社  
2021-03-14 09:35:22
分享:

  国际排联日前在官网宣布,意大利的里米尼市将以“安全气泡”的形式举办2021年世界女排联赛和世界男排联赛,以确保运动员能够安全参赛,同时为全世界球迷带来现场直播。

  如果这项赛事按计划在5月下旬至6月下旬顺利举行,将是中国女排在东京奥运会前最重要的一次热身赛。

  今年1月,世界排球联赛理事会批准了“安全气泡”的办赛方式,世界顶级的男女排队伍将在一个“安全气泡”中吃、住、比赛,与国内CBA联赛等赛事封闭举办的方式类似。

  根据国际排联的消息,男、女各16支参赛队伍将先进行15场单循环赛,排名前四的队伍将进入最终的总决赛,而往常进入总决赛的队伍是6支。女排联赛的循环赛将于5月25日至6月20日进行,6月24日和25日进行半决赛和决赛。男排联赛的循环赛将于5月28日至6月23日进行,半决赛和决赛将于6月26日和27日举行。

  据国际排联透露,超过6个国家在招标过程中表示有兴趣举办世界排球联赛,国际排联在综合评估后最终选择了意大利,决定由运行过环意大利自行车赛等赛事的RCS体育赛事公司来负责组织这项赛事。

  在世界排球联赛期间,将实施最新的新冠疫情防控措施来降低病毒传播风险,这些措施包括频繁检测、严格的健康和卫生措施等。

  2020年世界排球联赛因疫情被取消,中国女排自去年年初至今一直没有机会参加比赛。

关键词:意大利,排球,女排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