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中国围棋天元赛开幕 柯洁等名将晋级16强

来源: 新华社  
2021-03-20 09:38:16
分享:

  第35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本赛19日在中国棋院开幕,柯洁、唐韦星、辜梓豪等名将顺利通过首轮晋级16强。

  天元赛是今年国内围棋开启的首项大赛,考虑到防疫需要,本次比赛采取北京、上海和杭州三地共同承办、参赛棋手就近在线上参加本选赛和本赛前三轮阶段的模式。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林建超在开幕式上表示:“在其他各项赛事尚不具备立即复赛的情况下,是天元赛打响了中国围棋职业赛事复赛的第一步,寄望本次参赛的棋手,为到来的春天,打响第一声春雷。”

  柯洁在比赛中。图片来自新华社

  中国围棋第一人柯洁当天迎战黄云嵩七段,在局面占优的情况下,柯洁在左下角出现失误,然而黄云嵩并未抓住翻盘良机,之后又错过上方中腹破空的机会,最终至201手柯洁胜出。

  这是柯洁时隔5年再次亮相天元赛,2016年他在首轮爆冷不敌张立。16强赛柯洁将遭遇另一位世界冠军芈昱廷九段。

  另外同时进行的5场比赛中,唐韦星击败范廷钰,辜梓豪力克党毅飞,江维杰不敌李钦诚,李轩豪战胜陈梓健,杨楷文拿下陶欣然。

  第35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由中国围棋协会、新民晚报社、同里镇人民政府主办,冠军奖金40万元。

关键词:围棋,天元赛,柯洁责任编辑:韩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