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河北射击队赛场争先激战正酣

来源: 长城网  许付磊 张焱辉 裴少非
2021-03-24 19:09:00
分享:

  

长城网3月24日讯(记者 许付磊 裴少非 张焱辉)今天,河北射击队备战陕西全运会选拔赛进入第四个比赛日。当日共进行了男、女10米气手枪和50米三姿四项比赛,最终张杰、杨紫童分别获得男、女10米气手枪金牌,于浩和高楠分别摘得男、女50米三姿冠军。

张杰以10.8环成绩锁定男子10米气手枪冠军。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

女子10米气手枪冠军杨紫童。 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

  在上午进行的男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队员刘斯的总成绩一直保持领先,位居第二的张杰紧随其后,但张杰凭借最后一发10.8环实现逆转摘下金牌,刘斯和胡鹏琦分获二、三名。

  曾获得2019年全国射击赛男子10米气手枪冠军的张杰告诉记者:“距离自己上次参加比赛已经有半年的时间,最初我以第六名的名次晋级决赛,在决赛中我不断调整自己的状态,最终打出了自己比较满意的成绩。通过这次选拔赛以赛代练,给队员提供了锻炼机会,既积累了比赛经验,也检验了冬训的训练成果,为下一步弥补短板进行针对性训练打下基础。”

熟练装弹,帅气一击。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

女子50米三姿冠军高楠在比赛中。 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

  下午进行了50米三姿决赛,于浩获得男子50米三姿冠军,杜林澍和田珈铭分获亚军、季军;女子50米三姿桂冠则被高楠拿下,杜崧琳和侯敏分获二、三名。

50米三姿比赛现场。 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

男子50米三姿决赛冠军于浩(中)。长城网记者 许付磊 摄

  在最后进行的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杨紫童以总环数超第二名0.7环的优势险胜王一荻,夺得该项目第一名。

  据河北射击队领队彭多宝介绍,本次选拔赛模拟陕西全运会赛制和赛程安排,最大限度让队员提前进入临战状态。彭多宝告诉记者,“今年既有奥运会还有全运会,这次比赛是河北射击队备战陕西全运会选拔赛的第一场,4月份还将参加全国射击冠军赛。赛事密集紧凑,给运动员调整适应的时间非常短,目前河北这批队员比较年轻,最大的短板就是比赛经验少,此次赛事给年轻队员提供了锻炼的机会,让队员们充分适应高压氛围,磨炼应战时的心态。从这四天比赛的结果来看,参赛队员整体发挥稳定,较冬训前状态有所提升,为接下来备战大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关键词:射击,河北,全运会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