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CBA综合|龙狮险胜天津 广东大胜山西

来源: 新华社  
2021-03-28 14:32:39
分享:

  2020-2021赛季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27日进行了常规赛第49轮的5场争夺。凭借祝铭震的关键上篮,龙狮队以112:111险胜天津队。广东队以119:91大比分击败山西队,豪取六连胜。

  3月27日,龙狮队球员祝铭震(上)在比赛中上篮。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龙狮队和天津队的比赛打得难解难分。比赛伊始,两队展开三分对轰,先是龙狮队外援摩尔接连命中三分,稍后天津队也迅速在外线予以回应。上半场比赛,双方对攻火热,龙狮队以49:42领先天津队。

  易边再战,天津队稳住阵脚开始追分,到第四节决战时刻,先是王政博三分命中帮助龙狮队稳住领先优势,但天津队时德帅临危不乱连得5分将比分反超,龙狮队凭借摩尔关键的拉杆上篮打平比分,以95:95将比赛拖进加时。

  龙狮队球员哈斯(右)在比赛中防守天津队球员时德帅。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加时赛双方比分紧咬,交替命中三分,分差维持在1分。龙狮队摩尔最后时刻突破助攻祝铭震上篮打进“准绝杀”。而天津队何思雨的三分投球刷框而出,与胜利失之交臂。

  龙狮队全队6人得分上双,祝铭震拿下职业生涯新高的24分,天津队时德帅砍下全场最高的27分。

  山西队球员张宁(左)在比赛中防守广东队球员布鲁克斯。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实力更胜一筹的卫冕冠军广东队在对阵山西队的比赛中,12人上场比赛6人得分上双,外援布鲁克斯砍下全场最高的37分。虽然山西队外援莫兰德砍下21分、19个篮板的“大号两双”数据,但相比之下稍显“独木难支”。最终,广东队以119:91大比分击败山西队。

  广厦队球员许钟豪(左)与深圳队球员于梁在比赛中拼抢篮板球。新华社记者 黄宗治 摄

  其余三场比赛中,广厦队103:99小胜深圳队,浙江队121:107大胜福建队,首钢队以96:86击败四川队。

  28日,第49轮常规赛将继续展开,青岛队将迎战吉林队,北控队将遭遇辽宁队,山东队将对阵新疆队,江苏队和同曦队将迎来“德比”之战。

关键词:CBA,篮球,广东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