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世预赛丨土耳其两连胜 比利时、葡萄牙双双战平

来源: 新华社  
2021-03-28 14:44:32
分享:

  2022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欧洲区预选赛27日继续进行,首轮爆冷击败荷兰队的土耳其队再次告捷,3:0完胜挪威队。比利时队1:1战平捷克队,塞尔维亚队2:2逼平葡萄牙队。

  G组的土耳其队当日对阵挪威队,效力于土超劲旅费内巴赫切的图凡开场仅4分钟便命中一球。第28分钟,英超莱斯特城后卫瑟云聚头球命中,将比分改写为2:0。图凡下半场又有一记精彩破门,挪威队则反击无力,最后时刻还有一人直接领到红牌下场。

  土耳其队凭借两连胜领跑小组,身后是同样两胜的黑山队。荷兰队当日在5000名主场球迷的现场助威下2:0送走拉脱维亚队,和挪威队一样1胜1负。

  A组中,葡萄牙队客场面对塞尔维亚队,第11分钟由贝·席尔瓦助攻若塔后点头球破门。第36分钟,葡萄牙队如法炮制,若塔中路包抄头球再次破门。然而,主队下半场刚一开场便头球扳回一城,第60分钟又通过快速反击由科斯蒂奇面对出击门将冷静完成最后一击,将比分扳平。

  3月27日,葡萄牙队球员克·罗纳尔多(左)在比赛中带球。新华社发(普雷德拉格·米洛萨夫列维奇摄)

  终场补时阶段塞尔维亚队被罚下一人,C罗则有一记看似已滑进球门的射门被对方后卫解围。葡萄牙队长因认为球已完全过线与边裁发生争执,结果领到黄牌。

  比利时队到访捷克也未能带走一胜。主队第50分钟率先破门,但比利时队10分钟后由德布劳内助攻卢卡库扳平比分。两队同样1胜1平,捷克队凭借净胜球优势暂居E组头名。

  3月27日,比利时队球员维尔通亨(左)和捷克队球员帕维尔卡拼抢。新华社/路透

  另外,俄罗斯队2:1主场力克斯洛文尼亚队,两连胜领跑H组。(记者 张薇)

关键词:足球,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土耳其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