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东京奥运火炬接力人员拥挤引发防疫担忧

来源: 新华社  
2021-03-29 14:52:11
分享:

  东京奥运会火炬接力28日经历了开始后的第一个周末,在多个地点出现了观众拥挤的现象,加上日本全国疫情出现了大的反弹,引发了很多人的担忧。

  火炬传递经过前三天在2011年地震灾区福岛县的传递后,28日进入了栃木县,受到了当地民众的热烈欢迎。尽管傍晚时分开始下雨,但人们热情不减,火炬传递到晚上8点以后才结束。火炬行进到多个地点时,都遇到了人群拥挤现象,工作人员不断发出提醒。

  视频画面显示,组织人员在火炬接力的沿途都设置了警戒线,围观群众都比较随意,在一些比较狭窄的区域,出现了扎堆和人挤人的场面。另外,火炬手也大都没有佩戴口罩,很多火炬接力前制定的防疫措施,在画面上看似执行起来都比较困难。

  2021年3月25日,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福岛开跑,图为火炬传递途中的防疫措施指南。

  东京奥组委曾经为火炬传递制定了详细的防疫手册,譬如说火炬手接力过程中最好佩戴口罩,如果距离其他人较远时,也可以摘掉口罩,火炬交接也不能面对面进行,所有火炬手都要避免身体接触,所有可能共用的物品在换手前都要消毒。防疫措施还规定,一旦出现人群过度拥挤时,火炬接力有可能随时取消。

  日本全国22日解除紧急状态后,疫情出现比较大的反弹。距火炬接力不远的宫城县和山形县都创下了单日确诊纪录,东京都、大阪府和兵库县的确诊病例也出现了很大的增长,这都引发了人们对第四波疫情的担忧。

  火炬接力29日继续在栃木县举行,并且抵达知名观光景点日光市东照宫,防疫压力很大。(记者 王子江)

关键词:东京奥运会,火炬接力,防疫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