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减少“小眼镜” 需要“动”起来

来源: 长城网  记者:高祎男 孟天姣
2021-03-29 15:50:4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孟天姣 高祎男)随着远程教育的流行,不少家长都为孩子选择了线上辅导课,加上电子产品丰富多彩的娱乐内容,使得“小眼镜”越来越多,甚至看不清黑板已在学校成为普遍现象。据教育部对9个省(区、市)小学、初中、高中学生在疫情期间视力变化情况调研结果显示,14532名中小学学生近视率在半年内增加了11.7%,其中,小学生的近视率增加了15.2%,初中学生增加了8.2%,高中学生增加了3.8%。

  河北省儿童医院眼科主任医师王建仓对记者说道:“有效的体育运动及户外活动,在达到强身健体的同时也能有效预防近视,特别是乒乓球、羽毛球等运动的效果尤为明显。眼睛跟着球不停运动的过程可以缓解眼疲劳,眼神经机能得到提高,放松眼部肌肉,对视力下降有一定的抑制作用。此外,运动时间的增加意味着阅读、玩手机、使用电子设备等时间的减少,对近视的防控也有着积极作用。”

关键词:近视,运动,户外责任编辑:孟天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