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雄安冰雪进校园 世界冠军来站台

来源: 长城网  记者:段美嘉 马海鹏
2021-03-30 06:5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段美嘉 实习记者 马海鹏)29日上午,雄安新区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走进了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雄安校区,中国首位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郭丹丹和短道速滑世界冠军刘晓颖为雄安新区三县的学生带来了一节生动的冰雪体验课,激发了学生们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进一步带动雄安新区校园冰雪运动的全面发展。

北京市朝阳区实验小学雄安校区活动现场。长城网记者 马海鹏 摄

  在首先进行的“为雪而生·为国而战 ”主题演讲中,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军郭丹丹用亲身经历为孩子们讲述了自己与滑雪之间的不解之缘,孩子们听得着迷,对冰雪运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个个跃跃欲试。接下来,短道速滑世界冠军刘晓颖在操场上对孩子们进行了轮滑的实操教学,穿轮滑鞋、系鞋带、戴头盔,大家忙得不亦乐乎。在刘晓颖耐心地指导下,同学们很快掌握了滑行技巧。随着活动进行,越来越多的师生对冰雪运动知识、技能以及冰雪运动的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培养了孩子们参与冰雪运动的乐趣,夯实了冰雪运动的基础。

郭丹丹《为雪而生·为国而战》主题宣讲。长城网记者 马海鹏 摄
短道速滑世界冠军刘晓颖为学生授课。长城网记者 段美嘉 摄

  近年来,雄安新区通过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系列活动,带动广大学生和家长总计超过30万人。在昨日雄安新区冰雪运动协会成立后,协会迅速发挥职能,加快冰雪运动进校园步伐,为雄安新区营造了浓厚的冰雪文化氛围,助力实现“河北3000 万人参与冰雪运动”这一目标。

关键词:雄安,冰雪,校园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