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东京奥运会测试赛本周重启 5项比赛或有海外选手参加

来源: 新华社  
2021-03-30 09:58:14
分享:

  东京奥组委29日透露,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测试赛将在本周末重启,全部18项测试赛中,将有5项比赛可能允许海外选手入境日本参加。

东京奥组委奥运举办统管中村英正出席记者会。图片来自新华社

  东京奥组委奥运举办统管中村英正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第一项测试赛是4月3日至4日举行的轮椅橄榄球赛,接下来是4月10日至11日举行的水球测试赛,这也将是第一项可能有海外选手和当地观众参加的比赛。

  其他几项可能有外国选手参加的比赛是:国际泳联世界杯跳水赛(4月18日至23日)、国际泳联花样游泳奥运会预选赛(5月1日至4日)、北海道札幌马拉松节(5月5日)以及在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的田径测试赛(5月9日)。

  中村英正说,测试赛期间将采取严格的防疫措施,具体要求已经在年初发布的防疫手册中公布。他表示所有参与者应该最大限度地避免身体接触,尽量保持一到两米的社交距离。另外,观众将被禁止欢呼和加油,所有房间和公共空间每隔30分钟通风一次。

  东京奥组委此前因疫情推迟了所有的测试赛。奥组委原计划在3月4日重启测试赛,但因为日本全国疫情形势恶化,从1月起多地进入紧急状态,重启日期被迫推迟。(记者 王子江)

关键词:冬奥,测试赛,启动责任编辑:马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