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足球冀话 > 石家庄永昌足球俱乐部

重返中超 强援加盟 沧州雄狮瞄准新赛季

来源: 长城网  记者:韩颜
2021-03-30 16:58:00
分享:

  ​长城网3月30日讯(记者 韩颜)3月29日,中国足协公布了新赛季中超联赛的俱乐部准入名单,沧州雄狮足球俱乐部(原石家庄永昌足球俱乐部)以递补身份重回中超。在不到五个月的时间里,沧州雄狮经历了降级、搬迁、更名和递补重返,对于这支球队的拥趸来说,感慨之余,也对沧州雄狮新赛季的表现充满了期待。

  据了解,球队搬迁后,沧州市建投集团持有球队百分之五十的股份,除了大量的资金投入外,还将为俱乐部一线队和各级青训梯队提供较为完备的场地支持,这对于此前没有得到任何赞助支持的球队来说无益于雪中送炭。目前,沧州雄狮足球俱乐部在保持原有运营管理体系的前提下已陆续搬至沧州进行办公,俱乐部一线队自1月初开始,先后在海口、肇庆、佛山进行了冬训,备战即将到来的进赛季。

  新援艾哈迈多有望成为沧州雄狮中场指挥官。新华社记者 李博摄

  上赛季,沧州雄狮(原石家庄永昌)在联赛第一阶段的比赛中表现尚可,虽然未能进入争冠组提前保级,但展现出的比赛内容和精神面貌得到了球迷们的认可。但球队阵容深度的不足和略显激进的战术,再加上边前卫臧一锋的受伤,使得球队在第二阶段表现不佳,最终降级。本赛季,在资金更为充足的前提下,沧州雄狮针对阵容深度的问题进行了大规模的引援,据了解,曾效力于上海海港(原上海上港)和天津津门虎(原天津泰达)的乌兹别克斯坦中场球员艾哈迈多夫已经确定加盟沧州雄狮,他的到来将弥补球队中场缺少“发动机”的缺陷。除此之外,前波尔图首发前锋蒂基尼奥·苏亚雷斯(出场140次,进球65粒)和曾效力于美国大联盟洛杉矶FC的瓦伦丁·迪奥曼德(出场52次,进球24粒)也接近加盟,二人将联手提升沧州雄狮的进攻火力。内援方面,在保留了臧一锋、郑致云、杨云等主力球员外,球队正积极推动林创益、罗竞、谢鹏飞等强力国内球员的加盟。

  后卫杨云(右)和边后卫郑致云新赛季将承担球队防守重任。沧州雄狮足球俱乐部官方供图

  对于大部分中超“新军”来说,前两个赛季的保级任务是最为艰巨的。上赛季,沧州雄狮(原石家庄永昌)并没有采取以防守为主的保守打法,而是大胆进攻,虽然在第一阶段收到了一定效果,但随着赛季的深入,面对经验更为老道的对手还是显得力不从心,即使球队上赛季解围和拦截总数分别位列联赛第4和第2,但20场比赛失29球的数据还是显示出了沧州雄狮防守能力不足问题。对于新赛季的沧州雄狮队来说,虽然在球队阵容方面相较于上赛季将有不小的提升,但再次面对赛会制的比赛,立足防守,提升中场强度仍是最为有效的比赛方式。

  记者从沧州雄狮俱乐部了解到,球队的备战和引援工作一直以中超为标准进行。对于新赛季的目标,俱乐部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球队整体还处在磨合期,最重要的是在中超站稳脚跟。“据了解,新赛季的中超联赛第一阶段仍将施行赛会制,根据上赛季的分组方式,沧州雄狮将很有可能进入A组,同组对手将为广州队、山东泰山队、重庆队、河南队、天津津门虎队、深圳队、青岛队。

关键词:中超,沧州雄狮,新赛季责任编辑:韩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