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冬残奥会

河北省残疾人冰雪季共享冰雪快乐

来源: 长城网  段美嘉 肖雯
2021-03-31 14:31:00
分享:

  体验代表与冬残奥运动员共享冰雪乐趣。省残联供图

  长城网3月30日讯(记者 肖雯 段美嘉)今天,河北省冬残奥项目队开放体验活动在张家口市崇礼区万龙滑雪场举行。残疾人代表和志愿者代表,走进省冬残奥单板滑雪、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训练队,亲身感受冬残奥运动队的训练氛围。

冬残奥运动员在万龙滑雪场进行滑雪训练。省残联供图

  在运动员训练区,体验者参观了冬残奥运动员的备战训练,并体验了运动场馆无障碍设施带来的方便。教练员为残疾人代表们介绍了冬残奥比赛项目及运动员们训练情况,残疾人代表和运动员一起进行了滑雪体验。

残疾人代表体验无障碍运动器械。省残联供图

  自2016年起,河北省先后组建6支冬残奥项目运动队,实现冬残奥会比赛大项全覆盖。目前,我省冬季项目运动员105人,39名运动员入选国家集训队,入选人数全国第一。

冬残奥运动员即将展开滑雪训练。省残联供图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在咱“家门口”举办,我们感到特别自豪,期待运动员们能在明年冬残奥会赛场上取得好成绩。”残疾人代表们通过这次开放体验活动,近距离接触冬残奥运动项目和运动员,使得他们对冬残奥会更加了解和支持。

残疾人代表、志愿者代表与冬残奥运动员交流。省残联供图

  据省残联介绍道,本次活动是第五届“冰雪河北 快乐你我”河北省残疾人冰雪运动季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连续五年举办残疾人冰雪运动季活动,以及冬残奥体育教育进特教学校等群众性冰雪活动的开展,目前全省已有30多万人次残疾人参与冰雪运动。

关键词:冰雪,河北,冬残奥项目队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