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全运会女排预选赛阵容公布 朱婷回归河南

来源: 新华社  
2021-04-03 12:02:38
分享:

  中国排球协会2日在其官方社交媒体上公布了全运会女排预选赛赛程及运动员名单,朱婷将领衔河南队参赛。

  朱婷领衔河南队阵容。图片来自中国排协社交媒体

  本次预选赛将在4月6日-13日进行,分为秦皇岛和潍坊两个赛区,每个赛区各有7支队伍,将分别决出前四会师正赛。

  秦皇岛赛区中,上届全运会冠军,云集了张常宁、龚翔宇、刁琳宇等国手的江苏队实力超群。同处该赛区的河南队虽迎来朱婷,但阵中有大赛经验的球员不多。此外,河北队、澳门队、四川队、辽宁队、浙江队也将在秦皇岛参赛。

  “朱婷的回归对于队伍整体实力是一个很大提升,在年轻队员的自信心以及对排球的理解上,带来了很大的帮助。”河南队主教练焦帅说。目前,朱婷已在河南队参加合练。焦帅表示,尽管磨合时间较短,但短短几天训练已取得了不错效果。

  潍坊赛区参赛球队为山东队、上海队、北京队、天津队、云南队、广东队、福建队。不同于阵容账面实力较为悬殊的秦皇岛赛区,该赛区各队实力差距相对较小。

  2017年8月27日,朱婷作为河南体育代表团旗手在第十三届全运会运动员入场仪式上。新华社记者 曹灿 摄

  天津队虽在近期引入国手袁心玥,极大提升了副攻线火力,但对手上海队、北京队同样有经验丰富的老将坐镇,福建队也拥有郑益昕、林莉等国手。

  根据赛事安排,各队抵达后将进行体能测试,通过体能测试的运动队才能参加比赛。但获得过世界三大赛(奥运会、世界锦标赛、世界杯赛)冠军的女排国家队现役运动员免于体能测试。(记者 卢星吉 王镜宇)

关键词:全运会,女排,预选赛责任编辑:孟天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