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国家皮划艇队东京奥运会选拔赛 刘浩创国内历史最佳

来源: 新华社  
2021-04-05 09:58:17
分享:

  4日,2021年全国皮划艇(静水)春季冠军赛、全运会资格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4日在广东国际划船中心落幕。刚刚结束冬训的国家皮划艇集训队屡创佳绩,尤其是男子划艇单人1000米项目,刘浩以3分45秒888的成绩夺冠,这不仅是该项目国内历史最好成绩,也是一个在国际大赛中有竞争力的成绩。

  上午的半决赛,广东选手郑鹏飞划出3分46秒297;来自云南的刘浩也划出个人最好成绩3分48秒740。下午的决赛堪称一场巅峰对决,刘浩、王浩、邢松、郑鹏飞是目前国内男子划艇最优秀的四位选手,争夺从起航那一刻就已开始。

  刘浩的起航非常出色,郑鹏飞同样如此,两人在比赛中几乎一直齐头并进,刘浩以微弱优势领先。虽然最后冲刺阶段郑鹏飞明显加快了桨频追赶,但刘浩的节奏保持稳定,率先冲过终点。最终刘浩的成绩为3分45秒888,创下国内历史最佳,郑鹏飞的成绩为3分46秒060,两人继半决赛后再次实现个人突破。

  刘浩赛后说:“今天我的心态还是比较好的,虽然半决赛郑鹏飞成绩很好,但我的最大对手还是自己。拿到冠军也是对冬训的一个肯定,也给我之后的奥运备战增加了更多信心。”

  3日是第一个决赛日,当日的7个项目中有6项为东京奥运会项目,1项为巴黎奥运会项目。

  本次比赛是东京奥运会选拔赛的重要一站,因此奥运备战艇的表现尤其引人注目。从3日的比赛结果来看,国家集训队运动员水平明显高出一筹,拿下全部6个东京奥运项目冠军。男子划艇双人500米不是东京奥运会比赛项目,而是巴黎奥运会比赛项目,在这唯一一项没有奥运备战艇参加的比赛里,浙江组合缪飞龙/季博文拔得头筹。

  此次比赛结束后,国家皮划艇集训队将回到北京进行下一阶段奥运备战。

关键词:奥运会,东京,选拔赛责任编辑:张焱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