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体育新闻

战胜白血病的池江璃花子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来源: 新华社  
2021-04-05 10:09:05
分享:

  去年战胜白血病复出的池江璃花子4日在日本游泳锦标赛中赢得女子100米蝶泳冠军,从而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

  池江2019年2月被确诊患上白血病,经过10个月的治疗后康复,并在去年8月正式复出。她在当天的比赛中以57秒77夺冠,距离日本泳协规定的57秒10的100米蝶泳个人项目达标成绩还有很大距离,但按照规定,获得该项冠军后,她锁定了一个参加女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的席位。

2018年8月21日,雅加达亚运会,池江璃花子在女子100米蝶泳比赛中(8月21日摄)。新华社记者 费茂华 摄

  池江复出后的目标本来是参加2024年巴黎奥运会,由于东京奥运会推迟一年举行,她逐渐将目光瞄准了在家门口举行的奥运会。这是她复出后第五次参加比赛。

  她接下来还将参加50米、100米自由泳和非奥运项目50米蝶泳的比赛,仍然有希望获得个人项目的奥运会参赛资格。

池江璃花子在雅加达亚运会比赛后庆祝。新华社记者 费茂华 摄

  池江对当天的发挥感到吃惊,她赛后说:“我非常高兴,但实在有些震惊。我都不知道究竟发生了什么,这种感觉是从未有过的。”

  她还说:“我根本没有想过能在东京奥运会上参加蝶泳比赛,我本来以为100米自由泳可能有机会。我的想法是,能否晋级奥运会都不是问题,即使获得了参赛机会,也是为下届奥运会做准备。”

  2016年,年仅16岁的池江在里约奥运会上参加了7个项目的比赛,没有获得奖牌。她在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夺得6金2银,被亚奥理事会评为这届亚运会“最有价值运动员”。

关键词:奥运会,东京,参赛资格责任编辑:张焱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