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冰雪盛宴

305名“路人甲”激情相约“雪如意”

来源: 长城网  
2021-04-09 16:35:26
分享:

  长城网12月16日讯(记者 孟天姣 通讯员 孙盼)“激情冰雪 如意之约‘雪如意’我们来啦!”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将于12月21日在国家跳台滑雪中心“雪如意”举办,也是“雪如意”建成后全球首次亮相。305名群众演员共同喊出了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的主题口号,表达了他们对“雪如意”的向往。

  据了解,这305名群众演员均来自张家口,其中200名为张家口职教中心和张家口机械工业学校的冰晶女孩,60名是张家口群艺馆的中老年演员,还有30名志愿者及15名引导员。随着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的临近,目前演员们已经进入了紧张的集中排练阶段。

    记录每一次排练的快乐。长城网记者 孙盼 摄

  今天上午,60名来自张家口群艺馆的演员驱车近2个小时到“雪如意”,在零下20多度的温度下进行排练。这些演员平均年龄63岁,年龄最大的已经76岁了。他们为了在最短的时间内呈现出最高水平的表演,连续两周每天排练7个小时,每一个舞蹈动作,每一次走位,甚至每一个眼神都反复地练习。为了能够让自己的动作更规范,哪怕是休息时间都会有演员约着自己练习。演员董雯雯告诉记者:“马上就要见到被世界瞩目的冬奥会场馆‘雪如意’了,特别激动!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是咱省的大事,能参与这次演出我们特别荣幸。”

  据悉,此次开幕式共分为三大篇章:分别为《点亮“雪如意”》、《欢聚“雪如意”》和《相约“雪如意”》,且入场方式打破常规,各冰雪运动代表队双路径同时入场,与文艺表演融为一体。值得一提的是,开幕式当天还将运用新媒体矩阵多元传播,创新采用“5G+4K+VR”技术对开幕式进行全媒直播。

关键词:河北省第二届冰雪运动会,演员,排练责任编辑:韩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