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冬奥进行时 > 冬奥“嘉”速度

冬奥“嘉”速度|跟着世界冠军柳荫学打冰壶

来源: 长城网  记者:裴少非 段美嘉
2021-04-17 09:03:56
分享:

  长城网4月17日讯(记者 段美嘉 裴少非)“抬起头来,两脚分开,弓箭步往前滑,保持稳定,很棒!”近日,记者美嘉来到河北奥体中心“拜师学艺”,在河北冰壶队主教练、世界冠军柳荫的指导下,切身感受了冰壶这项被称为冰上“国际象棋”的运动。经过柳荫教练的悉心指导,经过一个小时的滑行、刷冰和旋壶训练,记者体会到了冰壶运动对体力和脑力的双重考验。即使在零下7℃的冰场里穿着单衣,队员们都已是大汗淋漓。身穿印有“中国”字样运动服的柳荫在训练中一丝不苟,不断调整和纠正队员的技术动作,训练间隙还不时用微笑给年轻队员鼓励。

  在成为冰壶运动员之前,柳荫曾是一名速滑选手,在她20岁的时候,刚好要组建国家女子冰壶队,柳荫转项改练了冰壶,因为有着多年的速滑底子,她在冰壶项目中的稳定性较强。2009年,柳荫和队友获得了冰壶世锦赛冠军,并在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上获得铜牌,这也是中国冰壶项目的第一枚冬奥会奖牌。索契冬奥会后柳荫选择了退役,为了推动冰壶运动的普及和发展,2019年她受聘来到石家庄,组建河北冰壶队并担任主教练,延续着她所热爱的冰壶事业,“现在这批孩子很用功,能吃苦,这是河北的第一批冰壶运动员,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多培养一些冰壶项目后备人才。今后,我也希望冰壶能够更多的走进校园,让更多的孩子爱上这项运动,不断提升我国冰壶运动水平。”

关键词:冬奥,冠军,柳荫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