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十四运开、闭幕式群众演员选拔工作开启

来源: 新华社  
2021-04-17 11:23:16
分享:

  16日,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开闭幕式群众演员选拔工作在西安外国语大学开启。据了解,这两届运动会约需要群众演员和引导员共8000名,导演团队将在西安外国语大学选拔约1000名群众演员及引导员。

  记者来到西安外国语大学的文体馆,看到约有600名大学生前来参加第一批次的选拔活动。进入文体馆副馆,只见导演团队成员将参与选拔的大学生分为4排站立,每排16人。导演团队要求大学生们每次做两个八拍的舞蹈动作,做完后,在每排中选出1到4人。待选拔者所填的表格中,除了姓名、年龄、所学专业等基本信息外,还填写有特长一栏,供选拔工作参考使用。

活动现场。图片来自新华社

  参加此次选拔的西安外国语大学2018级播音主持艺术专业学生张媛媛说:“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十四运开闭幕式演员,我觉得一方面要严守纪律,另一方面要做好吃苦的心理准备。为了这次选拔,我看到很多同学晚上9点多还在练习舞蹈动作,大家都觉得能参加这次盛会,将会是一件非常光荣的事情。”

  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白黎表示,学校曾先后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1年西安世园会等大型活动提供过高质量的服务,将充分发挥学校优势,在当好“东道主”、办好“精彩圆满”体育盛会中彰显西外的智慧和担当。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将于今年9月15日在陕西省西安市举行,闭幕式将在9月27日举行。北京北奥艺通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是十四运开闭幕式的导演团队,开闭幕式将围绕“建党百年 体育盛会”的主题进行创意策划。(记者姚友明 赵英博)

关键词:十四运,闭幕式,活动责任编辑:裴少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