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新体育

田径钻石联赛首站由摩洛哥改至英国

来源: 新华社  
2021-04-17 13:35:00
分享:

  赛事组织者16日宣布,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的田径钻石联赛首站比赛由摩洛哥的拉巴特改至英国的盖茨海德。这是该英格兰东北部城市第一次承办钻石联赛比赛。

  钻石联赛当日宣布对本赛季赛程进行几处调整。首先,原定于5月23日在拉巴特上演的赛季首站因新冠疫情造成的限制取消,改为同一时间在盖茨海德举行。另外,因意大利罗马的奥林匹克体育场今夏将承办欧洲足球锦标赛比赛,按计划应在这一场地进行的钻石联赛比赛易地佛罗伦萨,日期也由6月4日改至6月10日。原定于6月10日举行的奥斯陆站比赛则受挪威防疫政策影响推迟至7月1日。

资料图:8月23日,沃尔霍姆在比赛中。图片来自新华社(克里斯·库珀摄)

  世界田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表示,今年对田径选手们而言极其重要,因为他们要准备参加东京奥运会,而奥运会之后不到一年又将迎来世锦赛。“比赛和训练完全不同,钻石联赛以及我们其他的一日赛将为选手们提供取得大赛达标成绩、获得排名积分和奖金以及衡量他们在奥运以及世锦赛赛场表现的机会。”

  “在极为困难以及随时会出现变化的情况下,我们一直在努力为运动员们提供比赛机会,而不是取消赛事。”这位英国的前奥运冠军表示。

  截至目前,本赛季的钻石联赛已确定了12站比赛城市,外加9月在苏黎世进行的总决赛。不过,鉴于全球范围内新冠疫情的形势仍在变化,赛程依旧有可能需要调整。(记者 张薇)

关键词:田径,联赛,英国责任编辑:裴少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