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冬奥进行时 > 冬奥“嘉”速度

冬奥“嘉”速度|中国冬奥史上获金牌最多的运动员——王濛

来源: 长城网  记者:段美嘉 马海鹏
2021-04-24 08:45:00
分享:

  长城网4月24日讯(记者 段美嘉 马海鹏)中国冬奥会历史上获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是谁?答案:王濛。2006年意大利都灵冬奥会上,王濛第一次参加冬奥会就夺得短道速滑女子500米金牌,一鸣惊人。2010年温哥华冬奥上,她更是豪取三金,将女子500米、1500米、3000米接力的冠军全部收入囊中,完成了在单届冬奥会上三冠王的壮举。

  王濛曾在参加一档访谈节目时这样说:“有我参加的比赛,她们只需要争第二就好了”。她曾七破短道速滑500米世界纪录,是世界短道史上首位突破女子500米43秒大关的运动员。在她14年的滑冰生涯中,对手换了一批又一批,但她始终是最出色的那位,只要有她参加的比赛,冠军几乎从未旁落。沉甸甸的4枚冬奥会金牌,让王濛在中国短道速滑项目上开创了一个属于她的时代。

关键词:冬奥,金牌,运动员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