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首页 Banner

全国游泳冠军赛:李冰洁回归张雨霏“正当时” 傅园慧出发犯规无缘决赛

来源: 长城网  
2021-05-03 11:09:00
分享:

  2021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2日进行第二个决赛日的争夺,亚洲纪录保持者张雨霏在女子100米蝶泳中以列今年世界排名第一的成绩夺冠,走出状态低谷的李冰洁游出个人第二好成绩捧得女子400米自由泳冠军。里约奥运会铜牌得主傅园慧因出发犯规被取消成绩,无缘女子100米仰泳决赛。

5月2日,李冰洁在比赛中。新华社记者 许畅 摄

  张雨霏近一年来风头十足,表现稳定,100米蝶泳交出了预赛55秒96和半决赛56秒42的不俗战绩。决赛中,张雨霏游出55秒73,这一成绩列今年世界排名第一,距离她55秒62的亚洲纪录相差0.11秒,距离55秒48的世界纪录相差0.25秒。

  张雨霏说:“也许是老天安排好的,故意让我差那么一点点,激起我的求胜欲,让我一定要去破了它(世界纪录),也让我更加有信心。”

5月2日,冠军江苏四方队选手张雨霏(中)、亚军浙江队选手余依婷(左)和季军山东浩沙队选手王一淳在女子100米蝶泳颁奖仪式上。新华社记者 许畅 摄

  在女子400米自由泳决赛中,19岁的李冰洁最后100米甩开其他对手,以4分02秒36获得冠军,这一夺冠成绩也非常接近她保持的亚洲纪录4分01秒75。广东选手汤慕涵以4分05秒15获得银牌,辽宁名将王简嘉禾以4分05秒68摘得铜牌。

  “成绩我比预期的还要快一点,我内心挺激动,和小伙伴们并肩作战的感觉太棒了。”李冰洁说。

  湖北名将闫子贝率另外两位队友包揽男子100米蛙泳奖牌,闫子贝的夺冠成绩为59秒25。由何峻毅、黄俊毅、杨金潼、刘绍峰组成的津浙鲁粤联队以3分16秒55赢得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广东队和浙江队分获亚军和季军。

  世锦赛冠军徐嘉余在男子100米仰泳半决赛中游出53秒15,轻松晋级决赛。

  全国游泳冠军赛为期9天,共有来自26个省区市的500余名运动员、教练员和裁判员参加。(来源:新华社 记者 周欣 张旭东)

关键词:游泳,冠军赛,李冰洁责任编辑:段美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