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冬残奥会

全国第十一届残运会越野滑雪比赛 河北省金牌奖牌总数双第一

来源: 长城网  
2021-05-05 20:00:49
分享:

  

图为河北省越野滑雪视障女运动员王跃(后)与领滑员在比赛中。 河北省残联供图

  4月26日至30日,全国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八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暨2021残奥越野滑雪积分赛(吉林站)在吉林北山四季越野滑雪场举行,共有来自14支代表队的近70名残疾人运动员参加。河北省队员发挥出色,获得9金8银12铜,金牌和奖牌总数均位列第一。

  图为河北省越野滑雪站姿男运动员刘晓斌(中)王晨阳(右)领奖。 河北省残联供图

  本次比赛由中国残联、中国残奥委、中国聋人体育协会联合主办,设有坐姿组、站姿组、视障组、听力组4个组别,共29个小项。河北省派出10名女运动员和11名男运动员参赛,共获得9金8银12铜,金牌和奖牌总数均位列所有参赛队第一。

  图为河北省越野滑雪坐姿男运动员刘梦涛在比赛中。 河北省残联供图

  “这次比赛同时也是2021残奥越野滑雪积分赛,我省运动员拼尽全力,取得的成绩令人满意,基本达到了我们的预期。”河北省残联文体中心竞训三科科长万东红介绍说。

  图为河北省越野滑雪站姿女运动员赵志清(中)郭玉洁(左)在领奖。 河北省残联供图

关键词:残疾人,河北,残运会责任编辑:肖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