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体育频道 > 足球冀话 > 河北华夏幸福足球俱乐部

中超休赛 河北双雄“冰火两重天”

来源: 长城网  
2021-05-20 17:51:00
分享:

  长城网5月20日讯(记者 马海鹏)2021赛季中超前五轮比赛于5月17日全部结束,为支持国家队备战世预赛,中超将迎来一个月的休赛期,河北两支中超球队的境遇可谓“冰火两重天”:广州赛区的沧州雄狮队3平2负一胜难求,而苏州赛区的河北队在少赛一轮的情况下取得2胜2平的不败战绩。

  5场0胜 沉睡的雄狮何时苏醒

  沧州雄狮队精妙配合,洞穿青岛队后防。

  沧州雄狮队对阵重庆两江竞技队,开场先拔头筹。

  三分钟两球,沧州队打出气势。

  5轮比赛过后,开赛前重金引援的沧州雄狮队表现并不理想,五轮比赛未尝一胜,主帅古特比也被传出离队绯闻。虽然目前成绩不太乐观,但沧州雄狮5轮比赛的传球成功率高达83.7%,仅次于中超豪门国安队与广州城队。可见,队中球员的基本能力是在线的,那么,问题出在哪呢?

  “锋无力”,沧州雄狮队急需得分

  作为上赛季的降级队,本赛季的沧州雄狮在与各大中超队伍交手不落下风。面对旗鼓相当的对手,球队的控球率始终领先基本上把握了比赛节奏;面对强队,沧州雄狮即使以实力不占优,场面上也没有呈现出“一边倒”的态势。目前,沧州雄狮队虽拥有多名前锋,但不管是外援迪奥曼德、桑戈尔,还是国内前锋刘鑫瑜、臧一锋等人,始终不能很好地完成一锤定音的任务。在下一阶段的比赛中,以前腰身份出战的穆里奇也许将承担更重的任务,他的位置也许将会更靠近门前,丰富的比赛经验和较强的把握机会能力是球队所急需的。

  未尝一败 河北队能否延续不败纪录

  河北队对阵天津津门虎队,马尔康精确制导,尹鸿博一蹴而就。

  河北队对战上海申花队,开场取得领先。

  本赛季接连失去董学升、高拉特、图雷、任航等优秀球员的河北队在开赛前并不被普遍看好,但在韩国新帅金钟夫的指导和球队务实、高效的比赛方式下,河北队目前未尝一败,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高居积分榜第五。本赛季,U22国青小将幺旭辰和廖伟等年轻球员发挥出色,国脚尹鸿博和外援保利尼奥、塞尔纳斯、马尔康在进攻端配合默契,屡建奇功。

  避免伤病 体能问题急需解决

  在前五轮比赛中,河北队虽未尝一败,但场上体能不足的问题逐渐显现,由此引发的伤病屡屡出现,并直接影响到了比赛结果。例如,在与上海申花队的比赛中,进攻核心马尔康与门将池文一的受伤离场,使球队在终场前被对手扳平痛失三分。在休赛期,主帅金钟夫需着重关注体能问题,并考虑增加板凳深度,避免出现因体能和伤病痛失好局。

关键词:责任编辑:韩颜